公共托育家園 減輕家長負擔提升生育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為了鼓勵年輕人生育並減輕育兒負擔,政府因應少子化,推動公共托育的政策,台南市第3個公共托育家園開幕,一般家庭負擔每月7千,中低收入戶減半收費,可大幅減低年輕父母的負擔。

小朋友開心跟著歌聲音樂跳舞,台南市第3個公共托育家園,溫馨開幕,市長推著嬰兒車,仿照古禮,將入厝12樣奶嘴奶瓶等物品送入家園,象徵歡喜入新厝。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未來在台南目標是在短期內要推動到23處,讓更多的年輕夫婦願意生育,也大家一起來協助他們減輕養育的負擔。」

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人力規劃,4個托育員照顧12名0到2歲幼兒,強調舒適的「居家」照顧空間,營造類似家庭的成長環境。

台南市社會局長 劉淑惠:「一般的褓姆可能是一對一,在這邊比較多玩伴,不是一個寶寶兩個寶寶,但是又跟大型托嬰中心不一樣,大型托嬰中心可能會有20位、30位的寶寶,又好像有點多。」

小朋友家屬:「玩具對小朋友很有啟發性,小朋友動手去練他的關節很好,我覺得這邊光線也很好。」

因應少子化,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除了鼓勵年輕人生育,公共托育家園大幅減低年輕人的負擔,生育率自然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