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起規模6強震 幾乎全台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23日)中午,地牛翻身,在東部外海發生規模6.0地震,除了屏東以外全台有感,台北甚至搖晃了18秒才停止。是繼2月花蓮強震後,台灣今年第二個規模六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地震沒有辦法預測,我們希望它,今年的規模超過六的(地震)就到,希望到此為止。如果以平均值來看,一年發生兩個規模超過六的地震,是可以的,一個嫌太少,那兩個是可以的,三個正常。」

台灣東部外海,中午發生規模六地震,這是2月6號花蓮強震後,台灣今年的第二個規模六地震。地震測報中心指出,今天地震的強度,是兩年多前台南小年夜地震的十分之一。起因是版塊推擠。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菲律賓海板塊,它向這個西北方來擠壓,每年八公分。那擠壓的過程當中它就會,它就會產生一些破碎,它會產生,如果沒有破碎就產生變形,這些都會累積這個能量,那這個能量,它在適當的時間,它就會釋放出來。」

地震同一時間,交通部長吳宏謀在博愛醫院探視普悠瑪號傷者,表示會留意軌道環境及相關設施的安全。

交通部長 吳宏謀:「我剛剛在樓上也是看到很大的搖晃,但是我們一般,應該在這邊應該很有經驗了,大概是在花蓮外海的一個地震,我們會看到它整個地震的,這個地震的震度,我們再來研判,是不是會影響到我們包括軌道環境,以及相關設施的安全,這個我們會留意。」

這次地震,宜蘭、新北、台中最大震度達3級,花蓮、南投、台東、台北、桃園、苗栗、新竹、彰化、雲林以及嘉義,最大震度為2級,幾乎全台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