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通業搶5G商機 2019年底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接下來,財經產業訊息來看到,各國針對5G,訂定發展目標,普遍計畫2020年全面商轉,而為了迎接5G商機,國內網通廠積極投入研發,尤其鎖定家用路由器、小型基地台,提前做好準備,最快2019年底可望陸續出貨。

美商高通日前亮相,全球首款X50 5G數據晶片,28奈米製程,成為搶灘5G,重要武器!

高通 CEO Steve Mollenkopf (2018.9.26):「你明年就會看到5G手機問世,上半年就會在全球市場看到,下半年將會非常普遍流行。」

2020年,5G即將正式商用化,串聯到物聯網、車聯網,以及智能家居。不過除了終端手機產品,基礎網路得先行!網通設備因此迎來重大利多。

友訊科技副總經理 李根國:「它(5G)的第一個頻寬大,第二個更重要就是低延遲,非常低延遲,家裡面的那一台set-top box(機上盒),它可以做非常非常多的商業應用。所以明年2019,應該是暖身啊, 那到2020年的時候呢,那就是百家爭鳴。 」

5G傳輸速度是4G的10至100倍。國內業者,緊鑼密鼓布局,5G版家用路由器,2019年底,計畫推出!還有投入7-8年研發的小型基地台,預估2020年整體產業出貨,可能上看百萬台規模。

友訊科技副總經理 李根國:「網路布建這方面,台灣小型基地台,應該算是滿有機會的。邊緣運算就是說,你很多的產業都已經細分化了,那細分化,你分的越細,那台廠就有機會。 」

5G三大應用範疇,巨量通訊、低延遲網路、增強行動寬頻,帶動行動基地台、終端網路設備換機潮,明泰、合勤控、中磊、智易、正文,積極布局。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 Tom Lantzsch:「AI和物聯網系統,目前缺少串連高速網路進行聯網應用,所以未來5G高速網路,會推動產業更全球化,擴及更多區域。」

高通、英特爾,看好5G網路基礎建設布建,國內相關供應鏈,也順勢做足準備,以免落後這波5G世代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