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Q3獲利創7年單季高 Q4可望持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封測大廠力成今天(23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創下7年單季以來新高,力成表示,主要是NAND快閃記憶體成長最多,預計第四季營運可望持穩,也說明在台設廠進度,全台首座的,面板級扇出型封裝生產線,預計2020年底,就能裝機量產。

力成總經理 洪嘉鍮:「第3季的表現的,還相當的不錯,比我們預期的還好。」

封測大廠力成受惠,NAND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季成長17.6%,固態硬碟(SSD)季成長27%等成長,第3季獲利新台幣19.0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45元,表現優於預期,也是7年來單季高點。

力成總經理 洪嘉鍮:「我們新竹園區那個500億就是,台灣最具體的計畫,其實我們,我們這個中國大陸、日本有廠,其實我們大部分我們70%的營業額,投資都在台灣,至少應該講80%投資在台灣,我們是最愛台灣的。」

迎接未來封裝晶片整合趨勢,應用在5G、人工智慧(AI)、智慧城市等領域,董事長蔡篤恭曾強調,力成將效法台積電,以技術領先建立差異化競爭。9月底,力成斥資500億元,在竹科興建台灣首座業界最先進的面板級扇出型封裝(FOPLP)生產線,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20年底裝機量產。

力成總經理 洪嘉鍮:「這個產業有時候,你說去,你去東南亞沒有用,因為那個沒有聚落這種效應,是沒客戶的,去中國大陸,你有些中國大陸的生意你也做不到。我們封裝其實用的人不多,因為,品質技術自動化的程度是很高的,你用人不會很多,所以這方面,我們並不怕中國大陸的競爭。」

展望第4季,力成預計業績可能季減約個位數的百分點,明年第1季業績,可望持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