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互助脫困 謝救援.醫療團隊全力搶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好,普悠瑪列車,週日傍晚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脫軌翻車,當時有大批救難人員及醫療人員,投入救援,與時間搶命。除此之外,列車上有許多乘客,在危難中也不忘伸出援手,幫助別人脫困。

救難人員從翻覆的車廂內,抬出傷患,緊急送上救護車。星期日這一班翻覆的普悠瑪列車,已經造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許多乘客在當下,都伸出了援手,協助救援。

翻覆普悠瑪第八車廂乘客:「(你是手撞到嗎?)沒有這個是打破安全玻璃爬出來的。(你是這樣脫困的?)不是脫困啦,那沒有什麼那個,我就爬出來,然後後面一個年輕人我把幫他拉出來。後來又幫消防員救了兩個同學,因為我旁邊坐一個我的女同學。」

七號車廂的乘客當天,表示普悠瑪行駛中非常搖晃,速度也很快,事發時來不及反應,車廂往左傾斜後就瞬間翻覆。回神已經被壓住。

翻覆普悠瑪第七車廂乘客:「她的頭一直在流血,然後我們只可以先用外套衣服,幫她加壓止血,壓在我上面她腿斷掉她不能動,所以我也不能動,所以我們又剛好在比較前面,所以後面的人就沒辦法出去,所以救難人員那時候是先去找可以把她救出去的東西,然後請一個比較壯、有力氣的人過來,然後可以把她搬出去之後,後面的人才陸陸續續出去。」

翻覆普悠瑪第七車廂乘客:「救難人員先到,抵達。然後直接破壞車門,然後放那個梯子下來,讓我們踩著梯子。那我們在裡面的人就互相幫助,能夠移動的先動,不能動的就由救難人員,那時候有進來兩個救難人員,協助那些比較嚴重的。」

另外也有東華大學學生,協助長者從車廂內脫困。

翻覆普悠瑪第五車廂乘客:「慘叫聲說救我救我。(當下的時候你是不是想要急著想爬出來,然後來有順便扶一下老人家?)就看到有什麼就幫忙吧。」

當時在車上的一名護理師回憶,她協助傷患包紮止血時,許多乘客都開口要她先救別人,自己可以等,讓她落淚。在這場意外中,台灣人發揮溫暖的特質,盡己所能互相協助,更少不了的,是救難人員與醫護人員們全力投入,在卑南國中14歲的小棒球員王羽飛醒來後,他父親也對救難醫療團隊表達了感謝。

王羽飛父親:「真的很感謝這些救難人員跟醫護人員,真的很謝謝他們,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