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大極地超馬智利站 香港黃浩聰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今年的四大極地超馬第三站來到智利的阿他加馬沙漠,面對世界最乾旱的沙漠挑戰,讓選手直呼每一刻都好想放棄,但還是堅持完跑。而巡迴賽的最終場,將於11月在南極舉行,到時還能看到各國好手迎向挑戰永不放棄的身影。

(9月30日至10月7日)2018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The 2018 4 Deserts Ultramarathon Series)第三站來到智利的阿他加馬沙漠,來自香港的好手黃浩聰以24小時20分鐘完成了250公里賽程,於這個巡迴賽中,再次贏得第一。

今年的四大極地超馬是以南非納米比亞沙漠、中國戈壁沙漠、智利阿他加馬沙漠,及南極等4個險峻地區為場地,進行7天6夜、穿越250公里長的馬拉松賽事。

在7月29日至8月4日的第二站中國戈壁沙漠中,黃浩聰就曾以20小時34分08秒完成240公里的成績勝出,成為「香港第一人」首次奪得這項巡迴賽的冠軍。

台灣的超馬悍將林義傑曾在2006年完成四大極地馬拉松,總積分排名第一,獲得世界總冠軍。

阿他加馬超級馬拉松(Atacama Crossing)以智利北部,位於安第斯山脈和智利海岸山脈之間的阿他加馬沙漠為場地,是世界最乾旱的沙漠。不僅如此,阿他加馬沙漠座落在海拔2,400公尺的高原上,除了難耐的高溫、日夜溫差極大,地表崎嶇,遍布著峽谷、沙丘和鹽水湖。

超馬選手 黃浩聰:「我現在很累,但我喜歡這場比賽,我非常喜歡這場賽程。這是我見過的最美好的路程。」

當選手們看到終點線的那一瞬間,真是感動無比,完成比賽的跑者及團隊成員們也都為他們加油。在黃浩聰之後,第二位到達終點的是來自日本的若岡拓也(Takuya Wakaoka),第三名是來自法國的克里斯多夫·山提尼(Christophe Santini)。

最後一位完跑者 韓國 林鐘賢(LIM CHUNGHYUN):「很多次我都想放棄,每一天,每一刻,但總有人幫助我,他們為我擔心,最後我還是做到了。我們做到了,我們都達成了。」

女子選手也非常厲害,前三名分別是中國的凌佩(Ling Pe)、英國的漢娜·沃許(Hannah Walsh)、南非的勞拉·雷諾茲(Lara Reynolds),他們都靠著毅力與耐力完成這艱辛的250公里。

2018年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最終場,將於11月在南極舉行,屆時也會看到各國好手迎向挑戰永不放棄的身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