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修復團隊」連夜處理 14具遺體修復完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普悠瑪事故帶走18條人命,不少罹難者的遺體面目全非,修復團隊從昨天開始連夜趕工,直到今天(23日)清晨已經修復完14具遺體,受害最嚴重的董家8具遺體都修復完成,其他人也力拚今天(23日)完成,今天兒女來接親人都泣不成聲。

經過幾個小時修復,年僅26歲的卑南國中總務主任李詩涵,終於在家人的陪伴下回到了家鄉,她是第二位恢復容貌的罹難者。

率領卑南國中小將前往韓國的領隊朱永照,也在女兒的陪伴下準備回家,修復團隊37人連夜處理,直到清晨6點鐘已經完成14具,包含董家8位親人。

遺體處理團隊召集人 陳修將:「董小弟昨晚大概花8小時的時候完成,主要集中在他的頭部,他的狀況可能一般時候都要十幾二十小時才完成,因為昨天晚上我們就是加強集中人力,一起來加緊處理,所以趕在8小時內把他完成」。

董小弟的爸媽,也是董進興唯一的兒子,一早就趕來接親人,聽到遺體修復完整,他跟太太感動到當場落淚,董進興大女兒董小羚也不停道謝。

董進興大女兒 董小羚:「我們小姪女很愛漂亮,頭髮都是要很整齊,真的謝謝,謝謝你們」。

一家8口終於可以回家,但同行的鄰居曾訓儒,因為四肢、頭部分離,還沒比對DNA,至今還無法修復;替代役男邱歆粵臉部嚴重變型,也得花比較多時間處理。

遺體處理團隊執行長 王薇君:「他的狀況需要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有跟家屬說明了,大概在晚上的5、6點,在這個時間以前盡量趕快把他完成,因為我們也不能把時間抓太短,因為他都是臉部的狀況比較多,所以我們必須很細緻去處理。」

卑南國中柔道小將陳睿杰的媽媽,也一早就來到修復室外頭,關心修復進度。

陳睿杰媽媽:「剛剛修復師有講,說他就是比較難做,可是他會盡力,真的很感謝他們。」

家屬:「都是一袋的嗎,沒有裡頭有很多種,你可以拿下來挑沒關係。」

另一頭,還有家屬翻開成堆、變形的行李,尋找家人的遺物,罹難的卑南國小姜翁曼文的媽媽找了好久,直到看到這張韓團貼紙,她才鬆了一口氣。

姜翁曼文媽媽:「她一直說她去韓國,那就是要買這種偶像團體的東西,(她有跟妳說她要買),有,她有說她有買,因為好的遺物我只有找到一個小支的,也是這個團體的,所以那個應該就是她的,一模一樣,(她有說她要買東西給弟弟)對,問題是找不到,只是不知道她給弟弟買什麼,因為最後一天根本就沒連絡到,就出事情了,

姜翁曼文媽媽不想多說,只想把女兒帶回家,歷經一場劫難,家屬恢復容貌、安心離開,對家屬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