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人為疏失 台鐵:司機關ATP未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造成200多人傷亡的普悠瑪翻車,累計有37國與歐盟向台灣表達慰問。台鐵在今天上午,召開事故總結記者會 公布調查報告,表示事故主因是「人為疏失」;台鐵指出,自動防護系統,ATP並沒有故障,尤姓司機關閉後,沒有通報,並且超速行駛。

台鐵局副局長 杜微:「再一次的表達歉意。」

針對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台鐵局再次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台鐵副局長杜微表示,事發主因是司機員關閉ATP導致列車超速,事後調閱無線電通聯紀錄,並未顯示司機員有向調度員報備關閉ATP,也就沒有根據SOP配合因應措施。

台鐵局副局長 杜微:「事後有去調我們行調無線電的通聯記錄,那記錄上並沒有顯示他有向我們的調度員,做任何報備的動作。真有關閉的情形依照SOP,他必須要先報備才能關,那我們後續的SOP還有輔助措施,不是說他關掉就可以開了,它有很多的限制。」

副局長杜微說,台鐵雖要求列車趕點,但絕不允許超速趕點,加上有ATP保護,不可能超速,ATP如果故障或關閉,反而將會啟動降速措施。

台鐵局副局長 杜微:「看起來是這個司機,他有一些人為疏失的因素在裡面。他把車上的列車防護裝置關閉,這點是確認的,然後他在經過事故現場的時候,又超速行駛,這是這個事故的主因。」

台鐵表示,列車在宜蘭到羅東之間,主要是因為列車主風泵保護裝置故障,讓列車沒有辦法出力,主風泵是供應列車氣壓,氣壓不足就會抑制動力,是列車保安措施,對於安全沒有影響,至於是否有其他肇事原因,以及誰該負責,台鐵都會尊重行政院調查小組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