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搭普悠瑪振信心 減速過彎比OK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好,普悠瑪事故緊急搶修,已經在今天(24日)清晨,恢復雙線通車,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早6點多,和交通部長吳宏謀,一起搭乘復駛的首班普悠瑪,賴清德希望國人有信心,繼續搭乘普悠瑪。

「現在就是速度降下來,慢慢要進入新馬車站。」

行政院長賴清德和交通部長吳宏謀一起搭上最早班的普悠瑪列車,從台北到花蓮,這也是1021翻覆事故後,首發的普悠瑪。

行政院長 賴清德:「很穩定非常穩定,對這樣很好,減速然後確保安全,好安全過關安全過關。」

重回翻覆地點,賴清德對著月台上比OK,還不忘轉頭再比給鏡頭看,親自搭上普悠瑪,不只視察鐵道修復進度,更是在向國人信心喊話,保證普悠瑪安全無虞。

行政院長 賴清德:「希望用具體的行動,爭取社會對普悠瑪號,還有花東旅運的信心,重大的轉彎點慢速行駛的作為,可以保證這個普悠瑪號的行駛,是安全的,我們也會對台灣鐵路公司,來進行全面性的體檢。」

賴內閣緊急補破網,但一起鐵路事故造成18死百餘人傷,請辭被慰留的吳宏謀,到底會不會走人。

交通部長 吳宏謀:「(今天有沒有跟院長聊到這個部分?)今天沒有,今天我想就不要談這個問題了。因為我們現在很多事情在忙。因為我個人的我的感覺就是,那個時候當下真的非常對不起,我們所有的社會大眾。」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造成那麼多人的傷亡,我做為行政院院長,應該要代表政府向國人道歉,道歉也是希望我們要積極有所作為,要反省檢討。」

普悠瑪意外震驚社會,蔡政府危機處理,首長道歉緊盯進度、迅速恢復通車,就不知能不能挽回民眾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