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次拒絕成員國預算案 義股債市動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在昨天,拒絕了義大利提交的2019年預算案,這是歐盟首次拒絕成員國的預算案,引發義大利股市、債市,出現動盪。

義大利是歐盟國家中赤字占國民生產總值比例第二高的國家,上屆政府曾向歐盟承諾,年度赤字預算將保持在GDP的0.8%的低位。

但新上任的政府將明年預算赤字占 GDP 比重上調到 2.4%。

週二,歐洲委員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正式宣佈歐盟拒絕了義大利的預算案。

歐洲委員會副主席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今天,歐洲委員會第一次要求一個歐元區國家修改其預算草案。我們通過了一項決定,給義大利最多三週時間修訂2019年預算草案。」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還表示,如果義大利在三個星期內不修改預算案,那麼歐盟將對義大利進行處罰。

週一,義大利在發給歐洲委員會的信裡表明,知道預算案違反了歐盟規定,但是仍會堅持自己的做法。

義大利人對自己政府的做法看法不一。

羅馬人德安格利斯贊成歐盟的財政緊縮政策。

羅馬居民 德安格利斯:「義大利是歐洲的一部分,所以得遵循一定的規則,這些規則一直在拯救我們。」

商人卡魯齊則表示支持義大利政府的做法。

義大利商人 卡魯齊:「很明顯,他們(義大利政府)將繼續這個做法。我們需要看看我們有多強大,來保住這種立場。」

預算案被拒的消息傳出後,義大利國債價值下降,收益率上揚;義大利股票FTSE MIB當天下跌 0.8%。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