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電動機車上線滿兩年 挑戰3年進軍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電動機車越來越被市場接受。繼續來看到, 在台灣提供共享機車服務的威摩科技歡慶兩週年,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年將進軍新北,並宣布要把投車規模增加到3000台,成為亞洲最大,全球第三大智慧共享機車服務,並挑戰3年進軍海外市場。

遠方兩位機車騎士看起來有點眼熟,向大家揮了揮手,原來是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台北市電動共享機車WeMo即將上路兩周年,24日下午舉行成果記者會,宣布已在台北市佈點達2000輛電動機車,服務範圍涵蓋全市,預計10月底前累計租借將達到100萬人次,也希望在年底前會員數能有大幅成長。

威摩科技執行長 吳昕霈:「做到就是10萬個會員,然後把我們車子的數量增加到3000台車,因為我們覺得說3000台車,是一個最小可以覆蓋台北市的一個數量,然後我們當然會馬上去布局新北市,以及跟各大縣市都在洽談中。」

執行長吳昕霈表示,預計明年第一季將進軍新北市板橋區,之後將逐步擴張版圖,未來也不排除跟其它電動機車大廠合作,也已經有所接觸,引進不同車型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將市場拓展到海外。

威摩科技執行長 吳昕霈:「東南亞非常多的國家,其實自己沒有一些像汽車、機車的這樣的技術,像台灣是少數比較有的,那所以其實我們也可以把這整套這個系統輸出,那當然這個歐洲的話或是甚至美洲,其實本來就有很多的人口,其實對於共享經濟是非常非常熟悉的,那我們當然可以提供我們在台灣發展的,這樣一個優勢再進到那些市場去。」

吳昕霈說,未來3年內,將鎖定西班牙、法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地積極規劃進軍,他們不單只是機車租借,而是結合台灣IoT、ICT服務的行動車聯網服務,希望能以台北市為成功模式,將經驗複製到其他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