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火鍋涮牛小排 美國肉協推火鍋博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台灣人有多愛吃牛肉,自去年日本和牛開放進口,日本牛肉的市占,明顯衝高,美國肉協為推廣民眾對美牛的認識,除了舉辦百味美牛美食評鑑認證,趁冬季到來,舉辦萬國火鍋博覽會,讓愛吃肉的民眾,多了一個新選擇。

切成薄片的安格斯牛小排,在沸騰的泰式酸辣口味冬蔭功湯底,輕柔涮上幾下,吸附湯汁的肥厚牛肉透著粉嫩色澤,想吃原味,或是來點泰式沾醬,都是絕妙滋味。

民眾 洪女士:「搭配起來,就是可以襯托出就是美國牛,很鮮甜的那個味道。」

泰式火鍋餐廳主廚 王華鈺:「基本上我們都下去涮個10秒15秒,它就都可以了。美牛它是穀物飼養的,那基本上都是用玉米。油脂分部的都很均勻。吃下去就會很滑嫩。」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處長 吳秋衡:「在火鍋類,是以無骨小排,然後肩小排,還有板腱,還有牛五花,還有我們的肋眼。占所有的銷售裡面,就至少占了60%。」

台灣人有多愛吃牛肉,根據統計,2017年美國牛肉進口量達4萬5千噸,約140億台幣,2018年1到9月,已超過150億台幣,整年度有望達160億台幣,較去年成長30%。去年開放和牛進台,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今年1到6月國產牛肉出口量1544公噸,其中出口來台有322公噸,占整體2成。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處長 吳秋衡:「在未來的幾年之內,每一個人的食肉量,牛肉的食肉量,可以到6.4公斤。那美國肉協還是希望,更多的競爭者跟好的食材,能夠進入這個市場。」

為推廣民眾對美牛的認識,美國肉協連續2年舉辦百味美牛美食評鑑認證,現在趁冬季到來,舉辦萬國火鍋博覽會,推廣美牛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