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駕駛室」引議論 司機遭疑吸毒工會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到底是不是因為台鐵的人力短缺的結構性問題,才造成21號傍晚,普悠瑪翻覆的悲劇呢?今天(25日)台鐵工會,再次發聲,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資源,來補齊人力配置。並表示駕駛艙如果能落實雙人乘務,才能避免司機員分身乏術的窘境。

普悠瑪列車21號傍晚失速出軌撞上新馬站月台後,台鐵的制度,再次被提出來檢驗,其中組織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 蕭農瑀:「如果以比較充足的人力配置來說,當然會希望就是駕駛艙裡面至少有兩個人,對那其實這個也牽涉到剛剛講的人力問題。民國60年的時候,當時的台鐵員工是兩萬三千人,那現在的台鐵員工是一萬三千人,就是我們的員工數足足減少了一半,但是我們的客運量,如果用人次來算的話,客運量其實成長了不只兩倍。」

台鐵產業工會指出,希望政府能提供足夠資源,讓台鐵補足人力。而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在和台鐵司機員會談時,也提到人力問題。

立法委員 王定宇:「如果有一個助理駕駛在車上,他們幾乎,這十個駕駛員都說,那普悠瑪在新馬站不會發生這個事情,只要多一個駕駛員。就絕對不會發生超速的問題。」

不過,各方調查還沒有確定的結果,就有平面媒體報導,引用檢調單位資訊指出,司機曾經有吸毒前科,對此,台鐵工會表達不滿。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 蕭農瑀:「站在工會的角度,我們也會覺得,第一個你不應該把錯這麼快的推給他,你都還在調查當中,然後你也不檢討系統的問題。然後第二個就是,甚至還說他是不是有吸毒的狀況,那我們這邊也要說,既然就是(台鐵)局,或是什麼單位,主動說就是這個司機在以前有吸毒的狀況,那現在又在指責他說他怎麼可以開車,那這個問題難道不是出在台鐵局身上嗎?」

而行政院上午在記者會時,針對此事澄清,尤姓司機每個月都會接受毛髮尿液檢驗,結果並沒有毒品反應。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他每一個月,都會接受這個毛髮還有尿液的檢驗,那每一個月都並沒有檢驗出有毒品的反應,包括最近的這兩個月,也沒有毒品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