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赫見厚片「冰山蛋糕」是誰切的引人好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NASA日前公布了一張在在南極拉森冰棚區域拍攝的冰山照片, 讓網友看了驚呼連連。

照片可以看到這個冰山四周相當平整方正,看起來就像一塊切好的蛋糕一樣。引起網友紛紛議論,這到底是誰切的呢?難道是外星人嗎?不過,這種方方整整的冰山,其實是大自然的傑作,不是人工切割的。

地質學家納斯(Trevor Nace)在《富比士》刊登文章透露,大多數人看過的冰山,都是只有尖端的部分突出水面,不過,還有另一種冰山存在,也就是「平頂冰山(tabular icebergs)」。

平頂冰山是從冰棚的邊緣崩裂出來的,崩裂的過程就像手指甲太長會在末端斷裂一樣。它們看起來像既寬又平的厚片蛋糕(sheet cake),平頂冰山通常都是比較「年輕」的冰山,因為風和海浪最終會將冰山的垂直面侵蝕殆盡。

專家研判,NASA拍到的這座冰山,從它的直角可以看出,它還是很新形成的冰山。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