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沉痾 姚文智以東區大公園PK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大巨蛋的問題已經卡關太久,遠雄與市府僵持的狀況並沒有進展。離大選剩一個月,大巨蛋解決方案,也成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政見重點。今天(26日)姚文智就提出一個新概念,希望透過空中高架通廊,解決大巨蛋疏散逃生問題,並以各種附帶方案,提升忠孝東路四段的商業活躍度,及文化遊憩軟實力。

亮出忠孝東路四段,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週遭的縮小模型,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提出具體想法,要解決大巨蛋沉痾。

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巨蛋問題已經拖了很久,那柯市長說,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要提出來,其實我要跟柯市長講,好的方法多的是,但是你就是做不到,已經給你四年的時間,就算你是替前朝擦屁股,我已經說過,你真的擦太久。」

姚文智提出,要與遠雄解約,由市府接管大巨蛋,並在大巨蛋及國父紀念館間,建造橫跨忠孝東路的高架通廊,稱為「東區大公園」,在這個空中人工基盤種上植栽。為了延伸綠地,國父紀念館這一側,停車場地下化,地面作為公園,而大巨蛋這一側的緩坡除了有綠地,也包含疏散逃生作用。也期望透過這樣的改造,為這片區域注入商業活水。

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除了巨蛋的疏散,跟整個環境,還有都市美學之外,事實上東區,忠孝東路四段為主的東區發展,目前也出現瓶頸。這個東區大公園,會帶來很多不同的商業動能,為什麼,因為未來整個巨蛋的活動,或者是,巨蛋的活動或者是,這個親子的這個公園的遊憩,文化活動,那它會帶來整個東區不同的想像。」

姚文智指出,這塊高架通廊,提供民眾平時運動散步,建造時對交通影響不大,且工期預計只需要一年。建好以後,兩側還能往外延伸到松菸、市議會、市政府週邊。地下一層成為綠地活動的延伸,並增設社區居民活動中心,招商引入新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