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懲處將繼續 賴揆:一定要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普悠瑪翻車意外進入檢討調查階段,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調查完成後,行政懲處還會再繼續,該負責的人一定要負起責任,懲處就是要檢討改進,避免事情再次發生。

行政院長 賴清德:「等行政調查的這個結果完成之後,行政的懲處還會再繼續,還會再繼續,該負責的人一定要負起責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為了告慰亡者的在天之靈、向社會大眾交代,會痛下決心推動檢討改革,解決台鐵多年來的沉痾,避免不幸的事件再度發生,已經要求行政院調查小組,務必要客觀公正、公開透明、秉公處理,絕不可循私護短,才能以昭公信、解決爭端,踏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行政院長 賴清德:「懲處就是為了要檢討改進,避免後續事情的發生,那鹿潔身局長已經請辭獲准,那交通部吳宏謀部長,待檢討完畢之後再做決定。」

至於未來台鐵公司化會不會是檢討方向?賴清德說,台鐵全體同仁應該記取慘痛教訓,不能流於過去的表面檢討,至於公司化問題,就留給張景森政委所督導的台鐵大體檢中去討論,原則上對台鐵好,就來做。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希望檢討之後的台鐵公司,是一個更安全、更有效率,服務更好的方向來邁進,這樣的話才有辦法對得起社會大眾的支持,跟他們的期待。」

賴清德表示,未來會成立交通運輸安全委員會,把陸海空都納入,除了負責安全查核外,如果遇重大事故,它也是一個進行調查的獨立機關,這樣才有辦法取得社會信任,也才能經由檢討改進,讓交通運輸不斷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