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沒影響 美光:台灣是最大生產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光擴大在台灣投資,會後也邀請媒體大談DRAM產業,尤其因應美中貿易戰,美光表示會善用全球布局,也不排除調整擴大包括台灣在內的生產據點產能。至於明年的DRAM產業市況,美光高層也相當樂觀。

半導體DRAM大廠,美光擴大在台灣投資布局,不過產業卻頻傳利空,除了DRAM價格下滑,更有韓廠下砍資本支出,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強調,明年DRAM市況,相當健康。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 Manish Bhatia:「(DRAM)需求來自PC區塊、移動裝置區塊、繪圖裝置區塊,還有伺服器以及雲端運算。我們認為產業需求相當相當健康。所以我們預期供給方面,可能每年大幅成長約20%,所以我們認為結合(供給需求)這兩者情況來看,對DRAM產業都是非常好。 」

此外,觀察美中貿易戰衝擊,美光高層表示,台灣是美光最大的生產基地,並不受貿易戰影響,但記憶體模組方面,較受衝擊,將針對中國大陸以外生產據點,加以因應。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 Manish Bhatia:「晶圓製造方面,你知道並沒有任何影響,台灣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據點。目前受到關稅衝擊影響,最主要的產品是DRAM模組(DRAM module),所以這些產品我們會尋求全球供應鏈,包括台灣。」

美光指出,2019年資本支出,主要用於提升,持續開發DRAM和NAND記憶體技術,產能並不盲目擴大。

美光科技副總裁 徐國晉:「整個晶圓的生產量上,我們是不會增加的,我們是透過不斷的技術升級,來提供我們記憶體單元的成長。」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 Manish Bhatia:「所以我們(產能)很彈性,我們也會很有彈性,我們實際上已經下調NAND記憶體資本支出,在目前的年度計畫中。」

針對業界傳出,美光在台灣,提出高於台積電20%以上薪水來挖角,美光人資副總裁(April Arnzen)對媒體提問,並不否認,表示集團在人才招募上相當有野心(aggressive),會用有吸引力的條件,來網羅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