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貸平台難友杭州維權 卻被當局押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P2P網貸平台,今年7月份開始出現倒閉潮,其中,杭州是重災區之一,10月25號,杭州多個網貸平台的難友,聚集到浙江省政府維權,現場大批警力戒備,將難友們全部用大巴押走 ,讓維權大失所望。

杭州眾多爆雷的網貸平台,包括草根投資、投融家、多多理財、萌小薪、齊天優貸、人人愛家、可溯金融、財富中國等十幾家平台的難友,25號聚集在位於杭州市西湖區環城西路的省政府前維權,現場大批警力戒備,警察比難友人數還多。

涉及176萬人,總金額236億元的「人人愛家」難友表示,「人人愛家」被查出,投假標,借款人的信息都是假的,涉嫌詐騙,他們曾多次到杭州維權都沒有結果。

「人人愛家」難友 李女士 :「最前面他的市政府,他們也不監管,我們都是把全部的積蓄都投進去,幾十萬啊,我們的一生就存了那麼多錢,我們現在都已經六、七十歲了,結果一下給他們黑了,已經三個多月了,具體的資金流向,也沒有說,我們去了杭州合理合法的維權,也沒有說怎樣還錢。」

現場視頻顯示,警察力勸難友們上車,用大巴先後拉走三車人 到黃龍體育中心,各平台的難友由不同的人接待,但名為接待,實際是維穩,讓難友們大失所望。

「投融家」難友匿名 :「這平台杭州政府支持的嘛,我們一塊的難友他去杭州維權不順利的,說實話這點錢我已經不打算要了,就當是一個教訓吧!你怎麼辦呢?這個你找誰說理啊!」

涉及13萬人,97億資金的「草根投資」,7月31號爆雷 , 10月19號以「非法吸存」立案 ,難友們不服,發出「出借人聯名追責訴求書」,聲明他們是借錢給草根平台,不屬於非法集資。並指控該平台涉嫌假標,合同詐騙、金融詐騙等行為。

「草根投資」難友 夏先生 :「當初宣傳的比較好,上市公司的背景,融資也特別多,還有政府官員去他的公司考察,國資背景啊,那些都有,宣傳的也比較大,所以都相信他了,好多人都把錢放進去。之前我們難友已經在報案了,他們的經偵就說給公司3個月時間。」

22號,草根平台難友去省信訪辦維權,有5人被抓,其中一人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刑拘7天。 網上視頻顯示,這次來杭州維權的外地草根難友,因為沒錢,夜宿馬路 。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