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川普曾挺台.斥中共掠奪者 北京急拉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有著「巴西川普」之稱的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在10月28日巴西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決選投票的二位候選中最被看好;但是他極力地反對中共購買巴西,他稱中共是掠奪者,讓中共緊繃神經,怕又增加第二個貿易戰爭國。

巴西右派社會自由黨(PSL)籍國會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及左翼工黨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進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決選,根據最新民調,目前反中共掠奪的波索納洛極有可能當選。

最近幾天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在巴西聖保羅(Sao Paulo)及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等主要城市造勢,有數千人參加集會,聲勢浩大。

集會參加者貝拉多(ENRICO BERALDO):「我希望(總統選舉這天)28日反映出這裡正在發生甚麼,那就是這裡的巴西人民表達他們對波索納洛的選舉支持、他們的心聲及他們的信心。」

波索納洛曾批評「中共不是在巴西購買產品,而是正在買下巴西」,而且也在今年年初還拜訪台灣等四個民主國家,他在發言時還強調,這很好的說明,我們想要與誰接近。

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2018.3):「我們訪問世界各國,從以色列、美國、日本、韓國到台灣,這很好的說明了我們想要與誰接近,也許這是上帝的旨意,讓我們開始新的生活。」

中國是巴西的最大貿易夥伴,但波索納洛形容中國是「掠奪者」,企圖主宰巴西的經濟重要產業。

路透社25日報導,最近幾週,駐巴西的中共外交官與波索納洛的重要顧問兩次會晤,希望促成與拉丁美洲這個最大國家的合作。中共一直以來努力拉攏波索納洛,但是波索納洛的態度卻讓中共深感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