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最美殿堂!垂掛7米高「花鐘」燈光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世界花博倒數計時,其中,后里園區的花舞館首次曝光,除了正在進行的國際室內花卉競賽,玫瑰造型的花鐘,也相當有看頭。

玫瑰花包覆著花鐘,搭配五光十色的燈光秀,宣告花舞館閃耀登場。

高達七米的花鐘,大量採用了台中特有的文心蘭,像煙火一樣在空中綻放,而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到整點就會播放優美的樂章。

民眾:「因為今天的天氣從外面進來,就覺得很舒服,就像走到花園。」

花博后里園區,花舞館分為「競賽廳」以及「蘭花廳」兩大展區,這次的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共來自18個國家36個團體參加。

台中市長 林佳龍:「民間的這些花卉園藝的團體,幾乎都進來,所以台中辦花博,會留下非常多有形無形的資產。」

另一頭,蘭花廳以台灣蘭花王國為主題,上千株白色蘭花營造花海瀑布,加上花藝大師巧手布置,讓花舞館變成絕美的花藝殿堂。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透過花博,事實上它也是展現我們台灣國力的一次機會,來形成我們台中市的一個城市光榮感。」

林佳龍強調,花舞館是永久使用館,未來還會舉辦許多活動,讓花博不會成為蚊子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