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罹難家屬:喪葬費比照復興空難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這次有17名台東人死於翻車事故,台鐵下午由台東站方出面,和罹難者家屬初步協調喪葬事宜,由於台鐵一度將530萬元寫成「賠償金」,引起董家家屬不滿,認為還有傷者陷入昏迷尚未清醒,賠償怎麼算?

董姓罹難者家屬:「今天的心情就很...,我們就先把第一階段拿出來,喪葬費用比照復興航空,先把它播下來,一個往生者比照復興航空多少錢就把它撥下來,下一次如果我們開任何的說明會或公聽會,麻煩請可以做主的人再來做再談,不要說我今天跟你談,你要跟人報備,你把我們當做什麼?如果行政院長可以做主,那就行政院長來談,交通部長可以做主,交通部長來談,如果今天你可以做主,那麼下一回你就是來,我跟你講,只要你說好,這個事情就決定好了。」

台東站長則解釋,這是補償金,其中250萬元是鐵路意外事故法定要給的賠償金,280萬元則是特別濟助金,另有10萬元慰問金,但並非整個事故的賠償金。據了解,董家除了打算提國賠,大女婿還要求台鐵對罹難者喪葬費用要比照復興空難標準,畢竟鐵路事故完全為台鐵及政府明確的過失。之前復興航空喪葬補助最高120萬元,以董家8人罹難,推估將近千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