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野放6隻綠蠵龜!300望安師生齊歡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澎湖縣政府上午(25日)在望安鄉,野放6隻綠蠵龜,望安地區的國中小師生及民眾也一起來到現場,替綠蠵龜加油。這6隻綠蠵龜有的是因為受傷,有的則是孵化後無法爬出坑道,經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細心的照護與治療後,終於復原,看著牠們迅速游向大海,大家都好開心。

交通船奔馳在海上,因為船上載著6名嬌客,每一個大桶子裏裝了一隻綠蠵龜,總共有6隻,準備要到望安進行流放。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前的海灘上,已經聚集不少當地的國中小學生,以及幼兒園師生,大家都來送綠蠵龜回家。

綠蠵龜一碰到沙灘,不迫及待就往海裏衝,一遛煙的就不見蹤影,但這隻綠蠵龜老是往回爬,讓大家笑稱牠不想回家,想留在島上。

澎湖縣長 陳光復:「2隻是2年前牠從蛋殼要孵化出來的時候,身體比較虛弱,沒有辦法自己從坑道爬出來,研究所養殖了2年,另外4條是受傷,由我們幫牠醫護。」

望安小朋友:「綠蠵龜再見。」

澎湖望安有綠蠵龜的故鄉稱號,每年都有保育類海龜上岸產卵,除了派專人巡守產卵棲地保育區外,島上還設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小朋友從小就培養保育觀念,看到綠蠵龜回家非常開心。

望安小朋友:「很感動牠既然復原了,我們就讓牠回到自己的家鄉,等牠長大後牠還是會回到我們的家鄉產卵。」

民眾:「再見囉。」

彷彿和老朋友相約,約定回來產卵時再見,人與海龜的故事將會持續在望安這個美麗的島嶼開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