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FaceID商機!英特爾攜手五大台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美商英特爾,本週在台灣發表全新的Intel視覺加速器,並且攜手五大台廠業者,打造一系列多元應用,展示臉部識別、影像分析技術的龐大商機,英特爾高層更表示,台灣是英特爾在物聯網產業領域的重要夥伴。

看著螢幕,一秒解鎖,蘋果iPhone X,靠著Face ID,也就是眼部辨識聲名大譟,其實視覺影像分析,進入你我生活周遭。

奇偶科技業務處專業開發經理 李彥霆:「那它這個東西所主要應用,可以應用在柵欄機上面,辨識到人員才可以進入。比如說可以裝在辦公室裡面做打卡的功能,所以員工上下班的時候也可以透過它去打卡, 」

識別人臉,取代上下班打卡,也兼顧保全。不只如此,攝影機捕捉男性女性顧客,還能廣泛應用在零售業。

大猩猩科技產品經理 邱文岳:「舉例來說下面這個螢幕,我們人在經過這個畫面的時候呢,它同樣會抓取看廣告這個人,他的年齡跟性別,推薦依照年齡跟性別去推薦適當的廣告。」

研揚科技協理 賴立凱:「更多新的應用在各個地方,比如說我們看到工安這邊,其實就有很多地方可以利用AI的方式,去做更快速的運算。它其實在做的時候,其實 就可以做到,即時的運算、即時的回饋,那也可以減少你所謂3G、4G的傳輸的數量。」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在台發表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Products),強化人工智慧(AI)推論與分析效能,以即時的邊緣運算,不需雲端連網,就能分析視覺影像,攜手國內研揚、研華科技、凌華、威強電、新漢5家業者,打造各式應用場景。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 Tom Lantzsch:「零售業系統、製造業系統、智慧城市,這些我們可以運用電腦視覺影像運算技術。是的,我認為如果我們可以一同分享視覺處理器(Movidius)革新技術,與台灣業者夥伴一同攜手,我認為產業前景是相當可觀。」

首次與台灣媒體見面的蘭奇表示,2017年到2020年,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將超過330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兆元規模,而台灣都是英特爾發展物聯網技術的重要夥伴,也看好未來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