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霾害來襲!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週日(28日)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6度,另外東北季風挾帶的汙染物也開始影響台灣,除了雲嘉南地區紅燈警示,北部地區今天亮起對敏感族群族不健康的橘燈。至於玉兔颱風目前朝呂宋島前進,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預計週三(31日)開始將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一波雨勢。

晴朗好天氣,路上民眾幾乎都是穿短袖,不過玉兔颱風強度增加,氣象局說下週三靠近台灣,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到時候若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北部將出現局部大雨,整天濕濕涼涼。

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31號也就是,大概下週三左右,開始就會有一些共伴效應的現象出來,那也就是說,北部和東半部,降雨機率會提高,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玉兔對台灣的影響還要觀察,但東北季風報到,好天氣維持不了多久,週六開始全台水氣減少,週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6度,各地維持多雲到晴天氣,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此外,東北季風還挾帶一波境外汙染物,對空氣品質造成影響。

週六北部到中部都是橘燈,雲嘉南和高屏、馬祖地區更亮起紅燈警示,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一直到週日、週一,雲嘉南高屏地區依然維持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狀態。

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在我們西半部這邊,因為風力有比較強一點,受到空氣汙染物,就是境外汙染物影響程度也比較明顯一點,中部以北這邊,看起來也有一點受到境外汙染物影響,所以空氣品質都比較不理想。」

藥師 吳鴻翔:「口罩部分來講,最近來講,差不多在一成多的銷量,當然也在這個季節上,是一些所謂腸病毒旺季,所以再來,陸續還是會成長中。」

環保署表示,這是入秋以來首波明顯霾害,影響範圍遍及全台,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戴上口罩,降低陰霾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