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稱婦聯會不用究責 姚文智:不寒而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座談會時表示,婦聯會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嘛,引發對於轉型正義的爭議,柯文哲28日受訪時解釋說,他只是在講處理問題的順序,先處理目前問題,再去預防發生,最後才是究責。

台北市長 柯文哲:「婦聯會當然這不是我的責任,我也沒有在處理那個,只是說我們在面臨,我在處理救國團的時候,也有面對同樣的問題,只是說我引用那個華勒沙說,我們處理救國團的時候,我們的邏輯思維是,先解決現在的問題,那再預防它以後發生,最後才去說這個責任是誰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座談會時,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轉型正義等議題時,柯文哲一句「婦聯會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嘛」,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就表示,柯文哲的言下之意,就是擺明了,轉型正義、社會公道,都可以棄如敝屣。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對他這樣的言行,我真的只有不寒而慄,遇到權貴、遇到官夫人就轉彎,那請問柯市長你還有什麼事情不能轉彎,你心中還有什麼樣的價值理念不可以出賣。」

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則說,他覺得這也沒講錯,但大家要警覺,柯文哲現在一直在給藍軍灌迷湯,挖藍營的選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表示,建議柯市長回去看自己2016年針對轉型正義所提出的論述。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沒有一個任何的組織或者是政黨有那個正當性,把不義的財產,繼續的留在自己的組織當中,這個是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接受,這也是公平正義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

黃國昌說,如果沒有把真相查明清楚的話,根本談不上原諒、和解,他相信這是台灣社會對於轉型正義共同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