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宜花東高屏旅遊 觀光局投9500萬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普悠瑪翻車事故導致東部觀光受挫,交通部觀光局決定挹注9500萬元,施行宜花東高屏遊方案,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這次特別將宜蘭納入,期望兩個月內,當地的旅遊人次可以衝破8萬人次。

交通部長 吳宏謀:「現在很多觀光客他們在進行的相關的遊程,他們會比較偏重在中北部,那我們希望南部跟東部這邊,他們未來的遊程,尤其是現在都是自由行的,或者深度旅遊的。」

普悠瑪號出軌事件後,台鐵東部幹線出現退票潮,影響花東觀光,交通部觀光局29日公布「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專案,將投入新台幣9500萬元,補助住宿費和交通費,希望能刺激旅遊潮。

交通部觀光局長 周永暉:「希望能夠真正來促進大家的這個,到我們花東、尤其是宜花東,就是羅東以南,那麼以及包括我們的高屏暖冬,這樣子一個不同的配套跟改善。」

從今年的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民眾只要在週日到週五期間,住宿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屏東參與方案的旅館,每房補助59歲以下最多1000元,60歲以上的最多1500元,還首次推出補助交通費用每房最高1000元,帶動國旅。

交通部長 吳宏謀:「這一次的這個觀光旅遊專案,我們預期的,我們可以讓自由行跟團客在兩個月內,會到剛剛這個地區,會達到8萬人次,另外也可以創造3.2億的,這個旅遊的一些價值。」

吳宏謀表示,刺激旅遊市場有很多的方式,但交通部還是會評估投入和產出的價值是否符合比例,也期望透過短期獎勵措施,鼓勵民眾前往這些地區旅遊,刺激擴大在當地的旅遊消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