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機關資料開放有成 賴清德: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面對大數據時代,政府的資料開放成為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助力,台灣也連續兩年獲得國際機構認可,是全球開放資料的第一名。行政院國發會29號舉辦資料開放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賴清德表示資料開放是行政院的重要政策,也是對人權的一種保護。

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開放資料是行政院一個非常重要的政策,也希望民間能夠共襄盛舉。」

為了因應大數據的時代,以及更好的和民間企業合作溝通,政府的資料開放成為象徵民主的指標。行政院國發會舉辦成果發表,鼓勵機關主動了解民眾需求,開放更貼近民生議題的資料供各界運用。

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以人權為核心價值,開放政府、開放資料是勢在必行,因為開放,所以呢可以徵信於社會,也因為開放,民間呢才有辦法協助政府推動各項事務,甚至可以妥善加值運用,那也因為開放,對人權的保護也會更加的綿密。」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過去雖然已經有將資訊公開給產業做使用,卻沒有注重資料的質量,讓民間業者無法妥善運用,造成實用性質不高,未來的資訊公開將朝向與產業做結合。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陳美伶:「就是我們要質量的並重以外,我們也要分級的,讓他有一個標準的格式化,讓我們的企業界能夠更好的一個使用,讓我們的這個大數據的部分,資料的運用上面,能夠真正的搭配民間的需求,而帶動台灣的產業發展,以及帶動台灣的經濟的一個進步。」

國際開放知識基金會在2016、2017年的評估中,台灣都是全球開放資料的第一名。而目前六都也簽署了國際開放資料憲章,顯示出台灣對於資料開放的重視。賴清德表示,在人工智慧發展的世代,開放資料是重要的基礎,也是民主國家勢在必行的舉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