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科大工具機學院大樓啟用 助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斥資3.8億元,興建全國首座「工具機學院大樓」,27日開幕啟用,工具機和零組件廠商大老齊聚一堂慶賀,結合官、產、學、研資源的大樓,將大大提升台灣工具機產業的競爭力。

細如髮絲的銅線穿過工件進行加工,這是一台結合精密機械和電機核心技術的先進CNC線切割機。再看到這台無人操作,機器手臂全自動上下料,最適合少量多樣加工的工具機,這些最新的設備都在勤益科大的工具機學院大樓廠房裡。

自動化零組件業者 郭志合:「一套設備上它是加工出各種不同的產品出來,這是目前我們在彈性製造的實現,在之後呢我們再跟整個物聯網大數據連線起來,後來可以進階規劃到整廠的自動化設備,然後一條龍的產線上產。」集結官、產、學、研能量,耗資3.8億新台幣的工具機學院大樓正式啟用,將協助培育中部機械產業需求的人才。

勤益科大校長 陳文淵:「工具機又是我們全球大概排第三第四的產業,人才需求孔急,我們學校又剛好在台中地區,又有工科又有機械、電機、電子可以來供應這些人才 。」工具機暨零組件同業公會理事長 嚴瑞雄:「可以讓產學的合作有一個很好的基地,學校的人才培育也可以很適合能夠適合產業要的人才的培養方向。」工具機大樓前棟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技術研究型大樓,後棟為二層7公尺高的標準廠房;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說,工具機學院大樓的啟用將為產業提供人才、師資、課程等的培育,為台灣工具機產業升級和打世界盃提供助力。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