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將強力回應北京每一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五接受電臺節目採訪,他表示中共使用賄賂手段推廣「一帶一路」項目,損害當地民?利益,也威脅美國,美國將對此,予以強力反擊。

蓬佩奧在26號接受電臺主採訪時,談到了川普政府對北京的政策。他還警告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拉丁美洲國家,要警惕北京的經濟攻勢,尤其是「一帶一路」項目。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提醒其他國家,我們歡迎與中國進行公平互惠的商業競爭。但當中共使用賄賂手段籠絡高層領導人,以換取傷害當地民?的基礎建設項目時,如此打造財富帝國的主意,我認?對每個國家都是有害的,也對美國的國家利益造成威脅。我們會在每個回合對此予以反制。」

蓬佩奧還表示,中共當局明顯加強了對中國民?宗教自由的打壓,川普政府將會採取實際行動,反制中共的做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馬上就是世界宗教自由日了,美國國務院會就此發表許多言論。」

旅居紐約的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講預示了美國政策的全面轉向。而彭佩奧的講話則是延續了彭斯的演講內容。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也就是說,我理解彭佩奧的這個講話,相當於是進一步闡述了美方這樣的一個政策。」

對比彭佩奧的強硬表態,這次中共媒體沒有宣稱以牙還牙。

蓬佩奧在採訪中還提到了新疆的「再教育營」、以及中國的基督徒被打壓等。蓬佩奧表示,川普已經要求美國政府啟動美國和世界的影響力,嚴肅處理、應對這些對基本人權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