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必去景點 三百年歷史榮軍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法國國王路易十四下令建造的巴黎榮軍院,是一座重要的古蹟。10月17日,這裡舉行了一場新書發表會,以銘記傳統為主旨,找回榮軍院內的聖路易教堂幾世紀以來的歷史角色。

塞納河畔的榮軍院(Les Invalides)是法國古典建築的代表作,是國家認證的歷史古蹟(Monument Historique)。由路易十四國王下令興建,自1671年動工到1706年建成,之後這裡是接納退、殘士兵的居所及醫院。院內的聖路易教堂於1676年完工,是榮軍院整體建築的一部分。教堂圓頂高度107米,內部裝飾的壁畫、雕刻,體現出17世紀文化藝術的盛況。本週在這裡舉行的“ 聖路易教堂”新書發布會上,專家們介紹了三百多年來,榮軍院和院內的聖路易教堂,見證?法國歷史的發展。

軍事博物館館長 Alexandre d’Andoque de Seriege: 這裡建造完成後,當時還不是主教座堂,只是聖路易教堂,那年是1706年,路易十四曾親臨此地,來到皇家教堂這個地方。

不論在君主時期、帝國時期還是共和國時期,聖路易教堂都得到官方的維護。隨著1861年拿破崙的遺體正式安放於此,和1905年軍事博物館在此創立,這裡也成為了巴黎最常被造訪的景點之一。 北側的“榮譽庭院”由長廊圍繞,擺放著70座精美的銅鑄古炮。如今,這裡依然延續傳統,不僅是法國軍隊的“萬神殿”,也是接待元首,或舉行各種儀式的重要場地,對軍人和國家有著重大的意義。

軍事博物館館長 Alexandre d’Andoque de Seriege: 對軍人來說,這裡是充滿回憶和悼念的地方。對國家來說,歷史偉人的事蹟永遠激盪人心,他們永遠給這裡帶來啟示,通過他們,人們看到法國歷史在榮軍院重現。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