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95問題油擬增匯款入帳退款 懲處拉高層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中油在北台灣159個加油站供應95問題油品,影響百萬輛次車輛,祭出「退一送一」賠償方案,不過申辦方式限制多,引發民怨,中油討論修正方案,傳出增加匯款入帳退款方案,至於懲處也拉高層級,包括督導的副總與執行長,董事長戴謙也自請處分。

中油加油站貼滿95汽油檢驗合格海報,希望能挽回駕駛人信心,旁邊則搭好兩頂帳篷,當作下個月1號開始受理「退一送一」理賠的地點,傳出中油理賠增加匯款入帳退款方式,駕駛人反應兩極。

駕駛人:「就比之前有誠意,對大眾來講比較方便。」

駕駛人:「車子的性能或者是零件,有一些問題的話,應該要可以讓駕駛人拿一些證明,或者是有問題的部分看怎麼樣去申訴。這個很明顯對車子零件有損耗,那這是因為你油的問題。」

原來中油訂出今年10月1日到10月21日,在北台灣159站加95問題無鉛汽油,從11月到明年(2019年)6月底,上班時間到指定的80處加油站及全台9處直營櫃檯,辦理「退一送一」理賠,但退款只能儲值在捷利卡,引發民眾抱怨,傳出中油理賠增加匯款入帳外,受理時間增加到晚上8點,據點也會增加。

經濟部長 沈榮津:「不要說為處分而處分,去打擊士氣這樣也不好,那以後他們自己在裡面硬拗也不好,補償部分的話,我們現在我一直要求要從服務便民。」

中油懲處也拉高層級,原本名單只有桃園煉油廠主管和負責人員,但最新懲處名單包括煉製事業部執行長陳耀泉、督導煉製業務的副總經理,董事長戴謙也自請處分,希望能儘速止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