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攻防交長去留 賴:面對台鐵最嚴重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30日)立法院質詢,在野黨持續要求交通部長承擔政治責任下台,賴清德表示,會在行政調查確定後決定。也肯定張政源降級局長,扛下改革台鐵的任務。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賴清德:「張政源有台鐵的經驗,但是沒有台鐵的包袱,我們希望他能跟同仁一起努力,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挑戰。未來會全力支持台鐵的改革,行政院一定會全力支持人力、物力。」

賴清得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前,宣示解決問題的決心。不過上任三個月的交通部長吳宏謀,責任與動向,朝野持續攻防。賴清德說,先等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江:我們的責任檢討報告,至今還沒公諸於世,我也希望他查清楚,他需要時間,但是政治責任,不需要時間,18條人命非常的清楚,誰該負政治責任。)」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親民黨立委 李鴻鈞:「吳宏謀部長他到任三個月而已,我們當然講政治責任,要讓他下台並不是說不行,但我也說,等責任釐清後,我會來做最後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認為,多年前普悠瑪採購、驗收就有問題,要吳宏謀下台,他有不同看法。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鄭:你現在要他下台,我覺得有欠公道。)面對台鐵的多年陳痾,現在我們執政,我們必然要忍辱負重,然後承擔所有責任,發生事情,我們就解決。」

普悠瑪雙駕駛上路,藍委憂心司機過勞。賴清德說,考慮請剛退休司機回鍋幫忙,人力不足是台鐵最大問題,他接任院長就核定兩千多員額,條件改善後,應能降低人員流動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