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級颶風過後 夏威夷小島從地圖上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5級颶風瓦拉卡這個月初以每小時220公里的風速橫掃法國軍艦環礁後,夏威夷一個無人島也在瓦拉卡颶風過境後遭到完全抹去,這座小島雖然地處偏遠,卻是夏威夷僧海豹、夏威夷綠蠵龜的重要棲地。

科學家透過衛星圖片證實,佔地11公頃的東島,瓦拉卡颶風過境後,已經被完全沖刷殆盡,也讓這些瀕危物種少了一個重要棲地,也讓夏威夷綠蠵龜與夏威夷僧海豹失去重要棲地。

夏威夷的東島基底是由一座不再噴發的海底死火山所組成,海平面以上多為沙和礫石。

夏威夷大學的地球科學教授佛萊契表示,今年7月前往島上調查時,曾發現到處都有綠蠵龜孵蛋的痕跡,也有很多僧海豹在上頭曬太陽。

颶風來臨時,大多數的綠蠵龜應該都已經孵化並且游入大海,僧海豹一般來說也懂得在颶風來臨時找掩護,因此專家認為瓦拉卡颶風並沒有對這兩個物種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而這兩個物種在颶風過境後的確切數量則有待生物學家做進一步的追蹤與確認。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