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球!梅西為癌症病童「踢進」一顆溫暖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講到阿根廷足球,很多人馬上就會聯想到梅西。親和力十足的他,不但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對公益事業更是不遺餘力。一起來看看場下溫柔的梅西,為癌症病童做了些甚麼吧!

從小受到侏儒症困擾的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不但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對公益事業更是不遺餘力。

為了病痛中的孩子,他找了家西班牙醫院(Sant Joan de Deu)和阿根廷球員基金會、巴塞隆那足球俱樂部基金會,以及加泰羅尼亞商學院(IESE),共同發起慈善計畫「為了勇者」(Para Los Valientes),並成功籌滿3000萬歐元(約10.79億臺幣),將興建歐洲最大兒童癌症治療中心。

梅西在10月18日參加動土典禮,他和兩名病童一起用樂高積木完成「為了勇者」的字樣,預計未來將置放在大廳紀念。

足球巨星 梅西:「對我而言,參與這個項目是非常幸福和特別的時刻,並且能看到它即將實現。我要感謝所有一起實現這夢想的人。我希望孩子們可以在這醫院對抗癌症這種殘酷的疾病。也希望我們能夠共同努力使病童免於癌症之苦。我很高興能夠實現這個夢想。」

這座兒童癌症醫院,預計將會在2020年的下半年投入使用,每年將為400名癌症病童提供幫助,希望用更好的技術資源陪著病童們與癌症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