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意外 尤振仲一週前跨日工作17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普悠瑪出軌事故,事件目前已經進入檢討改革階段。勞動部職安署,查閱司機員尤振仲近六個月的出勤記錄,發現事故發生一週前的10月12日,尤振仲因為台鐵改點,跨日工作17個鐘頭,已經違反勞基法,職安署將把案件交由基隆市政府,對台鐵裁罰2萬到1百萬元不等。

職安署比對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近六個月工作紀錄,在10月21號普悠瑪翻覆當週,尤振仲工時並沒有超時。不過,在一週前的10月12號,因為台鐵實施改點,尤振仲當天值內勤工作,從11號早上7點03分工作到下午5點47分,晚上11點43分再度打卡上班,值勤到隔天早上8點40分,跨日工作達17個鐘頭。

勞動部職安署主秘 林毓堂:「隔天是要改點,所以他們在台鐵內部,要求幹部要在晚上,可能要輪值。總共是17個小時41分,這一樣是違反,一天不能連續工作超過12小時的規定。」

另外在10月5號,尤振仲工時達13小時,超過規定12個鐘頭,也是違法。另外在5月13號到26號,連續14天當中,有一天補休、一天特休,但沒有例假,也違反七休一規定。

勞動部職安署主秘 林毓堂:「目前勞動基準法,有關於裁罰的主管機關,是在當地主管機關,就是在基隆市政府,所以依照勞基法的部分的話,目前裁罰的額度是,兩萬到一百萬。」

司機員超時工作,台鐵將被裁罰。攸關乘客安全與台鐵勞工權益,不能總是等到意外發生才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