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對全部陸商品徵稅?美多波制裁速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來看到,財經媒體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表示如果下個月的川習會談,無法緩解貿易戰,美國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所有剩餘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G20峰會會談,不過外界對於本次會談,都抱持悲觀態度。其中,中共無法妥協的「中國製造2025」發展計畫,是貿易談判中最大的絆腳石。

彭博新聞記者 Mike McKee:「白宮已經宣布,川普總統將會和習近平主席,將在11月底的G20峰會上見面。美方要中共給出提案,解決美方所提出智財權問題的提案。」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如果在下個月的會談無法緩解貿易戰,美國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所有剩餘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彭博新聞記者 Mike McKee:「根據我們的報導,白宮暗示,川普總統會實施下一波關稅,如果他沒得到中共的提案。就對額外價值25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截自目前,美國已對中國價值25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

第一波第一階段在今年7月開始,中美互相對34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第二階段,雙方再對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第二波則是在9月底開始,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10% ,明年將調高到25%;中共則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回敬5%-10%關稅。 屆時如果川習會未能緩解貿易戰,川普政府將打算在12月初,公布第三波新關稅清單。

關稅清單將囊括前幾輪尚未涵蓋的進口商品,包括消費電子產品、嬰幼兒用品和稀土。消息一出,引發市場對新關稅恐懼,29日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下挫,道瓊收盤時重挫近250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