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前三季EPS創新高 前進日本工具機展搶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美中貿易戰,效應逐漸顯現,台灣出口重點的,工具機和精密機械,不少業者傳出訂單下砍一半,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就認為,業者如果沒有做好多元分散佈局,中低端工具機業者,將受到重創。他也預估,明年第二季開始,產業將重啟成長動能,業者在日本市場更是大有斬獲。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對工具機一定是首當其衝。大陸這段時間來,工具機產業,基本上中低端的,大概都降幅大概有四成以上。」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法說會上有感而發!美中貿易戰,讓過度倚賴中國市場的業者受到重創,只有投入研發、全球深耕布局,才是出路。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工具機整個產業來看,第三季有點緩下來,因為就是中美貿易的影響,它有些客戶的下單有減緩。你中國大陸占的比例特別大的,一方面受這個中美貿易的衝擊會比較大,或者它產品比較基礎的,那受的衝擊也比較大,它往智慧製造比例比較高的,它受衝擊大概就很小。 」

上銀今年前三季,母公司淨利達新台幣17.42億元,前三季每股純益15.59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高層深具信心,明年歐美市場能見度佳,整體適度成長。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第四季的出貨,大概會比第三季會少一些,那明年第一季,我們是希望整體來看,明年我們第一季可能是會比較淡的月份,我們希望第二季以後,我們還是可以比照今年來成長,所以明年整體來觀察,應該從保守中也看到希望。」

業者多元布局,除了美國、東南亞,日本市場成為重點,上銀周二宣布,以21.56億日幣,取得神戶市土地,外界預估將投資興建廠房,生產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產品,並將在2020年正式啟用。

上銀預估今年日本市場相較去年成長一倍,也加速布局機器人領域,咖啡機器人正式進駐台北京站,強調高端智慧製造,依舊是主要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