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福建晉華 日月光:視整體變化安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美國商務部在當地時間29日,以國安威脅為由,宣布將中國大陸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晉華使用美國技術。對此,與晉華有合作關係的日月光投控,在今天(30日)法說會上回應,矽品福建晉江新廠,服務對象不只晉華一家,未來視整體市場變化,作適當安排,也對第4季展望表示會逐季成長。

日月光投控財務長 董宏思:「第3季第4季下半年看起來的情況跟,都還是算是穩定。」

日月光投控第3季合併營收較第2季成長27%,較去年同期成長46%,為新台幣1075.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7元,雖成長但整體表現仍不如預期,主因是先前買下矽品3成股權,隨後掛牌上市,需要進行資產重估,因此反應在第3季營收。

日月光投控財務長 董宏思:「經過一些正常的這個所謂,季節性的一些變動,那目前狀況都是,相當還是穩定的狀態當中。還是能夠做到維持,等於逐季成長這樣一個趨勢。」

市場也關注,日月光投控旗下福建矽品電子,日前中國大陸福建晉華積體電路投資2成股權,美國商務部在當地時間29日,以國安威脅為由,宣布將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晉華使用美國技術。對此,是否影響矽品福建晉江新廠接單,財務長董宏思回應。

日月光投控財務長 董宏思:「進度如果是受到一點影響的話,那我們當然就照我們整個安排上面,會做適當的這個處理,或適當的安排。那某一兩個市場有一些變化,當然其他市場是會有此消彼長這種趨勢,那我們主要是,服務整個市場的話,那對我們來講影響是比較小的。」

董宏思表示,矽品福建晉江新廠原本設定為服務全華南地區客戶,不只晉華一家,未來視整體市場變化,作適當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