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法上路 70萬大股東資訊揭露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APG洗錢防制新一輪評鑑,就要再下周11月5日展開,政院火速核定公司法新制,11月起,全面上路,尤其公司必須申報董監事、大股東基本資料,堪稱國內史上最大規模的 公司資料強制申報。國內多達70萬家公司,都必須得在三個月內 來完成申報。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這一次的公司法,基本上,應該是這10幾、20年來,最大幅度的修正。」

經濟部召開記者會,因為新版公司法11月起正式上路,其中22條之1施行,首當其衝的就是,國內70萬家公司行號,一律需要強制申報大股東資訊,好符合國際防制洗錢規範。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李鎂:「這一次申報的對象,原則上全國,70萬家的有限公司跟股份有限公司都適用。申報的資料是董事、經理人、監察人以及持股超過一成以上的股東,這一些是公司的主要負責人,所以在國際洗錢評鑑上,認為他們的資料如果政府有所掌握,對於防制洗錢有重要的幫助。」

除了公開發行公司和國營事業,企業得進入CTP資訊平台網站(「公司負責人及主要股東資訊申報平臺」),申報大股東資訊,姓名或法人名稱、國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明文件等資料都得要。申報期間,從11月起至明年1月底止,三次通告不改正,將罰鍰5~50萬元,第二次開罰50~500萬元,可連續處罰。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李鎂:「健保卡的卡號,就可以進去那個平台,完成申報。也不會馬上處罰,會一再的通知,經過多次通知,沒有改正的時候,才會最後進行處罰。」

經濟部表示,申報資料整合現有公司登記、財政部稅務資料,業者只需稍作更新,不用逐筆輸入,可以查閱對象,只限特定金融機構,和相關單位,不會洩露企業個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