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三中案首開庭 若定罪最高可判1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中視、中廣和中影等黨產,使國民黨損失將近73億元,7月遭到北檢起訴,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傳喚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座張哲琛、中影前董事長蔡正元等人,開庭時,馬英九火力全開,堅稱沒有犯罪。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被起訴,台北地院首度開庭。

簡單點頭微笑說謝謝,馬英九直接步入法院,沒有多說,同案被告中投前董座張哲琛、總經理汪海青、前立委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和岳父洪信行都在同一天被傳。

前立委 蔡正元:「我本來就無罪啊,(你是以背信罪起訴的)是啊,本來就無罪的啊。」

今年7月北檢起訴,認為馬英九賤賣中視、中廣、中影黨產,使國民黨損失將近73億,以低於市價出售給中時前董座余建新,將買賣金流複雜化,實際上是想擴展媒體影響力。馬英九在庭上親自辯駁,火力全開,說當時時空背景民進黨執政,百般打壓、阻撓黨產處分。

時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還曾以新聞局名義發函,提醒中時會因「不當黨產」造成權利損失,馬英九說,在黨產處分困難重重之下,有人想買,當然不希望破局,要維護黨的利益,再三強調,自己絕無犯罪。

馬英九等人被依證交法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刑法背信罪起訴,最重可判10年徒刑,三中案開庭,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