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磐石獎 深根台灣80年黑豆醬油廠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來看到,中小企業年度盛事,第27屆國家磐石獎及第20屆海外台商磐石獎,今天(31日)舉行頒獎典禮,共有17家獲獎,產業別包括了科技業及服務業,其中,唯一一家獲獎的釀造業者,是深根台灣80年的黑豆醬油廠。

國家磐石獎及海外台商磐石獎,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國家磐石獎共56家企業參選、14家入圍決審,最後10家獲獎,海外台商磐石獎則有7家獲獎,現場嘉賓雲集,副總統陳建仁也特別出席致意。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快速靈敏,創新求變,這樣的產業的特性,而且更重要的,也為我國提供大量的就業的機會,更是維持,社會安定,一個很關鍵的力量。」

根據資料統計,2017年台灣中小企業近144萬家,占全體企業97.7%、全國就業人數78.44%,有逐年增長趨勢。今年獲獎廠商有科技、服務等類別,其中,唯一一家獲獎的釀造業者,是深根台灣80年的黑豆醬油廠,因遵循傳統黑豆醬油釀造工法,率先全台採用黑豆製麴全自動電腦管理設備,引進自動化設備,減少員工職業傷害,及重視環保,成獲獎關鍵。

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董事長 高志堅:「我本身是醫生,那我也加入了創新的一個精神,使得我們的一些設備更自動化,另外我也注重這個,健康安全的一個理念,那用心的去生產各個,各個產品,然後高於國家的食安的一個標準。」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吳明機:「這個釀造業他算是,將近有80幾年歷史,所以代表台灣傳統產業一個生命力,所以其實我們在傳統產業的領域,他其實也有很多廠商,他有機會能夠用更創新,然後更好的品質管制,來這個持續的永續經營下去。」

國家磐石獎到目前已有291家國內企業獲獎,132家企業上市上櫃,中小企業的努力,加上政府做有力後盾,幫助中小企業,茁壯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