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非主流電影院 中山73放映《咱的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人看電影又多了一個去處了,這是台中首座非主流電影的放映空間,啟用當天,特別播放台中的空拍片《咱的台中》,透過空中鳥瞰的視角,呈現台中之美 。

《咱的台中》旁白 吳念真:「這一片位在島嶼中央的土地,有高聳的雪山山脈護衛著,帶引著人們面對壯闊的波瀾,孕育出屬於台中人獨特的風格,態度和視野。」

透過吳念真導演低穩感性的嗓音,帶領觀眾,從空中鳥瞰不一樣的台中。

《咱的台中》旁白 吳念真:「有人形容台中人就像看似悠閒的鴨子,輕鬆自在,不喧嘩、不爭奪,但在水面下卻是不停滑動腳步,當被人發現的時候他已經走在前頭。」

7分多鐘的影片,可以看到台中獨特的景觀和地標,到了夜晚更加璀璨,這部由齊怡導演的空拍片《咱的台中》,是一代空拍大師齊柏林過世之後,第一次和他的團隊合作的空拍作品,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正式發表。

台中市長 林佳龍:「其實眼角泛著一點淚光,台中的吸引力,透過這個影片,你會感覺的台中的生活哲學,以及我們的城市光榮感。」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正式啟用,是台中首座非主流電影院,未來將規劃一系列國內外知名導演的經典作品,在台中拍攝或出品的電影,藝術電影或獨立電影,與商業電影做區隔。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林盈志:「需要我們還介入扶植的,應該是藝術電影或是獨立電影,再來是經典電影,最重要的是把觀影視野多元化,跟寬廣化。」

中山73的落成,活化了中區老舊空間,也讓民眾多了一處觀看藝術電影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