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11月例行射擊 立委:馬政府時亦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海巡署依法提前45天公告,11月21到23日例行火砲射擊。丁守中等國民黨立委質疑,接近選舉日、而且美中局勢敏感。海巡署長說,去年就排好,每季一次,一年四次,會持續關注周邊情勢發展做最好的決定,目前沒有改期的規劃。

海巡署長 李仲威:「我們會關注情勢的發展狀況,然後再做一個判斷,目前沒有延期的打算。」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在敏感時間實施的同時,都應該要做好相關的因應準備跟配套。」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 VS. 海巡署長 李仲威:「(13跟14台灣跟現在一樣,在進行地方的全面選舉,15跟16在進行總統的選舉,當時執政的政黨,不管哪一黨,我請問,訓練我們的士官兵、也宣示我們在那邊擁有的主權,有沒有人要你們改過?改過時間?)據我了解是沒有,都沒有。(那為什麼馬政府的時候,實彈演習不用改時間,現在換政府要改時間,一旦因為選舉可以停下來,那以後(敵軍)要打你的時候,就利用選舉(期日)打最好,因為那一天你們都停下來。)國家安全的各項戰備的工作,我們都希望,按照既定的計畫來去執行。」

CNN先前報導,美軍11月可能在台海南海演習,也有媒體好奇,是否可能台美聯合演習?海巡署長說,太平島是去年就排好,不會因為一個訊息出來就改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