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東亞電影節聚焦台灣 10部台片英倫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電影,從文藝片台語片當中奠基,緊接著在80年代,不少新導演,摸索出台灣電影新浪潮,也受到許多國際影人關注,2018倫敦東亞電影節,今年就聚焦台灣電影,請看我們倫敦記者的報導。

在開幕式的當天,韓國影星青龍獎影帝金允石,以及著名女星韓志旼受邀出席。

今年電影節以《未來》為主題,希望透過電影人的鏡頭與獨特觀點和視覺,回顧東亞電影的過去,探討未來的發展,主辦方並特別策劃了《台灣電影之旅》 和《台灣之夜》活動。

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林永樂受邀出席電影節開幕式並致辭,他也特別感謝電影節今年以台灣為焦點,通過台灣的電影能讓英國與歐洲觀眾更加認識台灣,不僅了解台灣的過去,也看到她的轉變。

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 林永樂:「今年我們有10部電影參展,包括3部老電影,裡面有《悲情城市》,是由侯孝賢導演的,是非常有名的一部影片。我們還有7部新的影片,裡面有7位新的導演,我們也希望介紹給倫敦各界的民眾,讓大家能夠了解我們台灣的電影。」

電影節主席田惠晶(Hye-Jung Jeon)表示,和駐英代表處的合作非常愉快

電影節主席 田惠晶:「他們滿腔熱情地推廣他們的文化。他們的不懈努力讓倫敦人更加希望了解台灣的藝術,時尚,演員等等,所以現在正是觀看台灣電影的時候。」

倫敦東亞電影節今年是第三屆,力求集東亞電影之粹,在英國地區推廣東亞電影文化。短短幾年,已經成為倫敦具有高知名度的影展。

台灣有三部電影入選電影節的競賽片單元,包括《大佛普拉斯》、《血觀音》等,另有《範保德》、《生生》等三部電影入選官方的選片,還有《十四顆蘋果》入選了「精選紀錄片」。

新唐人記者 文沁、霄龍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