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效應? 柯:看不出所以然 他跟我不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來關心台北市長的選情,現在離投票日倒數23天,選舉的緊張氣氛變得濃厚了,根據平面媒體的最新民調,現在丁守中的支持度,只落後柯文哲3%,各界都在關注,是不是因為韓國瑜的外溢效應造成。而柯文哲今天(1日)出席活動,也談到這個話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剪斷綵帶,宣布萬華華中橋增設匝道通車。不過,選舉倒數23天,柯文哲近日頻頻安排剪綵活動,受訪時媒體就問,會不會擔心外界質疑他用市政資源選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會不會擔心對手又質疑你,又是在用行政資源幫你助選?)可是我們是真的有完工啊。這個是這樣啦,我大概看過我們市府的行程表,其實即使到選後,我們那個要完工剪綵的還是很多,其實是這樣啦,我們那個有規定嘛,開工可以、還有啟用。那上樑就要重大工程。這個是完工啦,所以有來。(可現在一直被封剪綵王,會不會覺得有點冤枉?)可是我們是真的有完工啊。」

不過時序進入十一月,選舉的緊張氣氛越來越濃厚,有平面媒體公布民調,指出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三個人的支持度,分別為38%、35%以及8%,丁守中在這次民調支持度急起直追柯文哲。對此,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調我們都參考看看,因為它也有機構效應、時間效應、還有事件效應。本來就會高高低低,所以對我來講是這樣,反正每天就,該做的事情認真做,不過我知道台北市民自主性很高。(你覺得現在丁守中支持度上升,跟你最近的失言有沒有關係?)其實我,其實我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失言也不會,這個也不算什麼失言。」

至於民調被追上是不是因為韓國瑜外溢效應,柯文哲這麼認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會不會覺得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已經遍及全台?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其實這個我跟你說,很多東西你知道,要事後做學術研究才能夠知道,現在看常常當局者迷。我們也看,老實講我觀察老半天,我也看不出所以然。(你覺得韓國瑜跟你像不像?)有像的地方,但是不像的地方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