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場派頻出招 王光祥:選後召臨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今天,是新版公司法上路第一天,其中大同條款也正式施行。今天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聯手其他市場派人士,喊話11月24日選舉後,就會揪團,召集臨時股東會,重組大同公司。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電力公司的最近電錶在換,幾乎都是它的,但是這個公司,還是一直在虧錢,為什麼?根本就是公司治理不良。」

大同市場派,有備而來,包括欣同代表林宏信、新大同代表楊榮光,以及首次面對外界媒體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喊話,要用新版公司法,「罷免」既有公司派。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其實這個就是一個很簡單的說一句話,就是一個罷免條款。計畫我是想說,選舉後我就來揪團,那就 準備來遞件。我們目前(持股)是已經到11%,我們上個禮拜,又已經已經報了1%了,我想在過來的一個月以後,跟揪團另外一件事,以後還是要選舉嘛,所以我會一直在增加我的籌碼。」

王光祥首度對媒體表態,旗下持股大同股票11%,近期就會「揪團」,提案召開股東臨時會,重組大同公司,對持股過半很有信心。不過外界先前質疑,資金來源是否與「陸資」有關?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這部分完全都是我個人的資金,完全就跟甚麼陸資,把我跟甚麼,大陸陸資賣,那我剛好來買,我市場買的,怎麼會我跟陸資有甚麼關係?」

市場派也緊咬,大同以發展綠能為由,賤賣仁愛路上的「芙蓉大樓」,認為以都市更新或公開招標,獲利少說70億至243億,質疑動機可議, 要求大同停止處分芙蓉大樓,上午更一狀告上台北地檢署。面對市場派動作頻頻,大同公司方面表示:資產取得皆符合法規,買賣必定爭取公司最大利益為原則,呼籲王光祥不以不正確估算和言論,誤導投資大眾,不排除提出告訴。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