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高雄市長禁政治遊行 韓國瑜言論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先前說,如果當市長,高雄街頭不准出現政治型態的活動,言論引起批評。對此韓國瑜強調,高雄需要的是經濟而非政治,要抗議的話應該到台北,話題持續延燒。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先前受訪時說,他擔任高雄市長,就要禁止包括統、獨等政治意識的活動。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韓國瑜:「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形態的請願,全部不准!零!政治是零分,你說環保可以抗議,教育可以抗議,治安不好可以抗議,你都可以抗議,唯一意識形態,對不起,通通不准。」(翻攝中時電子報)

韓國瑜認為,高雄不需要政治活動,應該全力拚經濟。但這番言論遭批評違憲。前一天韓國瑜解釋,市長不能夠違反憲法,如果高雄街頭出現政治抗議,他會用道德勸說的方式,建議要抗議的人都到台北去,但不會動用行政命令禁止民眾上街。對手陳其邁則批評,韓國瑜的思維還停留在威權時代。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講說什麼不准遊行,這是威權反封建,甚至回到過去這種,所謂戒嚴時期兩蔣時代的一個思維,我講回去那個時代,也許韓主委還沒有走出來,他還停留過去,他當時是黃復興黨部主委,在立法院或過去他的表現都是站在威權,或者是說站在反民主。」(翻攝網路)

而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則是在臉書回應,表示在他任期屆滿兩個月內,絕對不會禁止人民集會。對此韓國瑜則反擊,代理市長目前該做的,是維護選舉的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