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隻病毒到物聯網 張明正:人體可能遭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近年在螢光幕鮮少露面的,網路資安科技大廠董事長暨創辦人張明正,週四(1日)為自家公司30周年活動現身,分享30年來病毒的轉變,從5隻病毒到物聯網的駭客攻擊,張明正也提醒,穿戴裝置的普及,甚至還將晶片植入人體,未來人體可能是駭客下一個攻擊目標。

網路資安科技公司董事長暨創辦人 張明正:「IOT等等這些OT,互相結合,以前很少聽過說,甚麼台積電會工廠會中毒,這件事大家知道了,ATM會中毒。」

一語道破病毒30年來最大轉變,網路資安科技公司董事長張明正指出,駭客從好玩有趣的心態,走向勒索從中獲利,像是2017年的WannaCry病毒,就有150個國家遭到攻擊。隨著穿戴裝置的普及,甚至還將晶片植入人體,張明正提醒,未來人體可能是駭客下一個攻擊目標。

網路資安科技公司董事長暨創辦人 張明正:「它一定要經過雲端,5G、AI等等這類,因為晶片已經在人的腦子裡面了嘛,所以這一點一定會發生的,所以這個事情會更切身,那大家對,資安的安全已經不再是,從公司電腦這麼小的事情,是會到個人的人去這樣。」

從30年前5隻病毒,到物聯網、AI時代,駭客的攻擊不再單一,張明正表示,假如能把這些數據整合,變成有意義的解決方案,就能找出商機。

網路資安科技公司董事長暨創辦人 張明正:「假如台灣在Edge這一邊,就是邊緣的私有雲,這邊我是覺得,還是有一些機會,不過這個的那個的Window很窄,一下子就夠了,所以我看,硬體軟體還有Edge的結合,我是覺得是重要的。」

張明正指出,網路的下一步,將以5G為首,也是美中較勁的主要戰場。記者也追問,面對萬物都有遭駭的可能,該怎麼辦?張明正展露笑容的說:「回到花蓮做農夫,不要用任何有聯結的東西,就沒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