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太可惜!受損藝術品何去何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藝術無價,不少收藏者不惜巨資收藏夢寐以求的藝術品,還會為它們投保以求心安。但您有想過,一但發生不幸,導致藝術品嚴重受損,在保險公司支付了巨額理賠金後,這些藝術品又將何去何從呢?一起去看看藝術保險公司會怎麼做。

一家知名保險公司位於德國西部大城科隆市附近的倉庫裡,收藏了多達300件的藝術品,只是每件藝術品上頭不是有刮痕、撕裂傷、缺角,就可能有穿透性的破洞,其中包括葛哈·李希特(Gerhard Richter)和喬治歐·德·奇里訶(Giorgio de Chirico)等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在內。

做為世界上最大的藝術保險公司之一,這家保險業者每年都會收到繪畫、雕塑或素描等藝術品損壞的索賠,其中約有八成的藝術品是可以修復的;其餘的,無論是不能修復或修復成本過於龐大的藝術品,都會被送到這個倉庫來。

這家保險業者的全球首席執行長 凱·庫克林斯基(Kai Kuklinski)表示,這座倉庫的主要目的是妥善保存這些受損的藝術品,畢竟扔掉它們實在太可惜了。

保險業者全球執行長 凱·庫克林斯基:「主要目的是妥善保存藝術,因為扔掉實在太可惜了。 然後,我們會根據藝術品的損壞程度及其重要性來考量,是否可以將其轉送做為研究之用,或者它可能在未來被修復,或者我們是否可以將其用於慈善用途。否則,我們會留在倉庫中保存數年,最長可達數十年。」

這座倉庫保存的作品包括克里斯托(Christo)的「包紮國會大廈」(Wrapped Reichstag) 計畫的受損膠版印刷品。另一個是「黑·紅·金」,這是葛哈·李希特(Gerhard Richter)的一幅畫作,因為懸掛不當而受損。

還有身世最不尋常的作品是喬治歐·德·奇里訶(Giorgio de Chirico)的一幅畫,當時它被掛在一間房子的牆上,卻被隔壁飛擊過來的一顆拆房屋的大落錘給打穿,幾乎全毀,也讓意外成為千奇百怪、無所不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