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對台「認知空間作戰」國安局證實有情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中共干預美國大選,美國政府多次公開警告。十月有來自兩份美國智庫與盟邦的報告,指向中共第五戰略支援部隊,對台灣祭出所謂「認知空間作戰」,包括干擾台灣大選。台灣國安局證實有情資,立委建議國安單位,擬定因應作戰流程。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認知空間作戰就是,謊言不只跟你說一百遍,還塞滿周邊跟你講話的管道,都同樣把這謊言跟你說一百遍。你認為這會不會有影響,這影響非常大。」

中共對台網路攻擊,過去由所謂網軍、五毛黨執行,但10月下旬,美國智庫與盟邦情報交換,共兩份報告,都指向共軍作戰部隊。台灣國安局證實,與內部注蒐的情報,部分吻合。

民進黨籍立委 蔡適應 VS. 國安局長 彭勝竹:「我們知道是有的(你們知道是有的,所以就我們國安情資顯示,確實沒有錯。)是。(中共現在已經用它的解放軍的戰略支援部隊等等,來做所有假訊息的背後農場的管理者,都是他們就對了嘛?)是。」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 VS. 國安局處長:「工作目標是相同的,(那編制十萬人,三萬人負責網路?)編制部分,因為他們軍改才不久,所以這部分,(還在浮動吧,)對。」

中共第5戰略支援部隊,2015年底成立,負責情報、技術偵查、電子對抗、網路攻防、心理戰爭等,對台展開所謂「認知空間作戰」,透過散布世界各國的IP位址發動訊息戰,肢解台灣社會的骨架繫帶,讓台灣在軍事、政治和心理上完全軟弱。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 VS. 國安局組長:「套句對方講的話,叫制腦權作戰。」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 :「這都會形成你的認知,(消息資訊)來源的管道,叫做空間,所以認知空間作戰,其實就像登陸戰一樣。(例如)丟一個假消息攻擊,台灣的駐關西大阪辦事處,第一個消息丟出去後,看有沒有人跟上,接下來擴大戰果,灘頭堡確立後擴大戰果,然後再消滅主要目標。 一旦所有訊息空間被塞滿,閱聽人的認知、媒體新聞台記者的認知,就會被這個控制住。所以這是利用民主多元社會的特性,來消滅民主多元社會。」

王定宇表示,這不只是錯假訊息,而是中共制式武力,在干預台灣內政、選舉、媒體,建議國安局與國安會,規劃因應作戰的SOP。他也透露,在兩三個月內,國際自由社會多個國家可能協力,擬定一套作法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